大宅

【肖翔】肖想

孙翔下高铁的时候太阳很大,他又不肯撑伞,非要站高铁站门口等着肖时钦来接。

肖时钦接他时,习惯性递过去一罐不那么冰的水,孙翔接过,放在脑袋上:“小事情,你这水都不冷了。”

“不冷才好,省得你喝冷水闹肚子。”

孙翔的一切不满被他打太极般地反弹回去。

上了车,孙翔靠着椅背,吹着空调昏昏欲睡,肖时钦扭头看了一眼,从一旁拿过准备好的外套,盖在孙翔身上。

孙翔英气的眉毛皱了皱,翻了身,继续睡。

 

肖时钦新家是近几年手头比较宽裕买的,内里家具简单,没有什么多余的物件。

孙翔进了门,肖时钦在后面替他拿着行李。

行李不大,孙翔出门一向不喜欢带很多东西,小小的一个行李箱,带好几天的衣服球鞋和护发素就够了。

肖时钦把行李放好,出来看见孙翔蔫蔫的,整个人没精打采,他忍不住走过去,把手放在孙翔的脸颊上:“怎么?很热!”

孙翔一点头。

“可能有点中暑吧。”

肖时钦想着家里好像没有藿香正气水了,就去冰箱拿了些冰块,用冰袋装着,放在孙翔的额头上:“拿好,不许偷吃冰块,省得你牙疼。”

孙翔蔫蔫的,没有回答。

肖时钦摸另一把他柔软的头发,头发是孙翔的命。早在嘉世的时候,肖时钦就发现了孙翔不摸发胶不出门的臭毛病,后来去了轮回,和枪王周泽楷讨论护发,每天折腾护发素发油发膜的,肖时钦都替他觉得麻烦。

可现在这头发就跟主人一样没精打采的,他反而有些担心。

“你前不久刚洗的牙,忌生冷辛辣。”肖时钦一板一眼地说道。

孙翔被热的难受,扯了一把衣领,将冰袋塞进衣服里:“你好烦啊!”

“我去做饭,你在这里休息一会儿。”

孙翔有气无力地挥挥手,让他快走。

 

肖时钦会做饭,雷霆不比蓝雨是豪门战队,他出道又早,早些年的荣耀不像现在那么红火,在经济方面难免有些短缺。

他去叫孙翔起床的时候,孙翔已经睡熟了,肖时钦站在一旁看着他。睡熟了的孙翔就比较听话,不像醒着的时候脾气大,想到要叫这个祖宗起床,肖时钦有些头疼。

在嘉世的时候,孙翔还记得队内训练,还算准时,就是喜欢赖床。肖时钦记得,约好八点起床,孙翔咕哝着再睡五分钟,翻了个身继续睡的样子,肖时钦抬手看了眼手表,已经一个五分钟又一个五分钟了。

肖时钦拍拍他的脸,孙翔可能被拍疼了,翻了身钻进被窝,身子向下一滑,整个人缩进被窝,连点肉都不露出来。

肖时钦有段时间一直在思考,什么人被吵着了就喜欢往被窝里钻,像条泥鳅,捉都捉不出来。

在游戏里可不是这样的啊,肖时钦很喜欢孙翔身上的直率和一往直前的气魄,但面对这样赖皮的孙翔,他也有自己的法子。

他伸手,从被子下路抄进去,确定好孙翔所在方向,将他整个人挑起。孙翔一惊,整个人从床上腾地一下就起来了,起来后,脑子还没反应过来,迷迷糊糊地看着肖时钦。

“醒了没?”肖时钦捏捏他的脸。

孙翔没理他,往他怀里倒,肖时钦哎呦一声接住他,托着他:“祖宗,起床洗脸吃饭啦。”

孙翔站起来比肖时钦还高,迷迷糊糊地要撞墙,肖时钦拦住他,亲自送他去厕所洗了个脸。

“你干嘛?”

稍微清醒过来的孙翔问肖时钦。

肖时钦心想我怕你下一刻趴到马桶里去了,但面上还是笑着。

“翔哥要上厕所,你出去。”

孙翔推了把肖时钦,关了门,听着里面的放水声,肖时钦忍不住笑了。有一次孙翔和他吃烧烤喝醉了,拉着他的手非要和他比大小,幼稚的很。

 

这么折腾,菜都凉了,肖时钦把菜放微波炉简单热热。

孙翔坐在他对面,举着筷子,看见西红柿炒蛋想把最大的那块蛋夹走,筷子却转了方向,将蛋放在肖时钦的碗里。

肖时钦眼含笑意,给孙翔多夹了几块肉。

孙翔埋头吃饭,小孩子似的吃的满嘴油油的,腮帮子鼓鼓的,怪可爱的。

“慢慢吃。”

“饿。”

“高铁上没吃的吗?”

“不好吃。”孙翔吃了一碗饭又喝了一碗汤才觉得好多了。

肖时钦将菜里的肉夹到孙翔碗里:“明天做酱大骨。”

孙翔立刻抬头,两眼亮晶晶:“真的!”

“不骗你。”

孙翔心满意足了,连肖时钦叫他去洗碗都乖乖的去洗。

 

肖时钦的新家,普通二居室,有厨房,有餐厅,带一个厕所一个阳台,剩下的空间就不多了。

肖时钦把一个房间改造成书房,书房一个装满书的书柜,放着电脑的书桌,还有几个没收拾好的牛皮纸箱。

孙翔习惯站在肖时钦的书柜前驻足停留片刻,随后脚尖支撑身子重心,身子一转,从后面扑到肖时钦背上。

肖时钦正在复盘叶修的战术。第十赛季,兴欣战队夺冠,沉默了一年的叶秋斗神归来,以夺冠的实力打了无数人的脸,堵的他们哑口无言。也让他们这些老一辈玩家明白,荣耀,是真的再玩十年都不会腻。

心不死,荣耀精神就不会消失。

作为一叶之秋现任的使用者,孙翔对于叶修有一种别样的感情。那是对于前辈的实力发自内心尊敬,想要超越而又不敢越矩的情感。

孙翔拉过一旁的椅子,大刀金马地坐下,虽然好像蛮不在乎,但肖时钦知道孙翔一定在背后一遍又一遍地复盘,研究叶修的战术。

转会轮回,孙翔不算是真正地成长,被叶修打败,明白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,才算进步。

那个桀骜不驯的少年,终于还是长大了。

 

第二天肖时钦带着孙翔去逛生鲜超市,买了一堆的菜,坐在副驾驶座的孙翔手里还拿着一个热乎乎的红薯,一口一口快活地吃着。

在一个岔路口前,肖时钦沉默一下,毅然地将方向盘打向一边,走了一条老街。

孙翔透过车窗,问道:“这是哪里?”

老街处处被盖了一个又大又圆的红戳子,拆!

“我家。”

“我去,小事情,那你岂不是要变成拆二代了?”

肖时钦笑笑不说话,只是注视着眼前的老街。

那条老街,连带着破旧的墙体和背后已经无法修补的危房一起站在那里。这里曾经是片繁荣的地段,四通八达的路迎接过许多人,有很多孩子在这里长大、成家。但现在它要被拆掉,这些孩子的孩子将无法在这里长大了。

停下车的肖时钦注视着眼前的老房子,眼神带着浓浓的怀念。

拆掉了旧房子,连带着旧房子里全部都就此告别。

孙翔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他又怕自己说错话惹得肖时钦更难过了。

他想了想,把红薯举到肖时钦面前:“吃,好东西不吃就冷了,冷了就不好吃了。”

这算什么安慰人的方式?肖时钦哭笑不得,但是颇给面子地狠狠咬了一大口红薯,孙翔面上一皱,露出个心疼的表情。

肖时钦回味着口中的甘甜,红薯的味道好极了,在口舌间回味无穷。

他突然一把按住孙翔的脑袋,两人交换了一个甜甜的湿吻,放开孙翔的时候孙翔都还没有反应过来,他举着红薯,直接把红薯塞进肖时钦嘴里,用力哼了一声,扭头不去看他,:“翔哥以后再哄你翔哥就是个臭傻逼。”

肖时钦笑了,眼睛眯得只剩一条缝,反正最心软总是你。

 

走之前,孙翔送了他个企鹅挂饰,是孙翔玩娃娃机抓到的。

孙翔小时候就一直在娃娃机面前苦练,直到百发百中。

那是一个很可爱的胖企鹅,看起来又呆又萌。

肖时钦把它挂在背包上,孙翔也是,从后面看,两只企鹅一晃一晃的,分外可爱。

 

虽然说很快就会见面,但是没想到接下来的见面,他们是以队友的名义相见。

北京机场。

孙翔走过来时,反手拉着背包肩带,另一手拉着一个行李箱,周泽楷同样拉着一杆行李箱跟在他身边。

早期在嘉世,孙翔颇有几分自傲,和嘉世那群队员总是融不进去,嘉世的队员嘴上尊敬着,心里把孙翔当做只会火力输出的傻憨憨,孙翔心知肚明所以也没把他们当回事。

肖时钦知道,有意化解,只是在坚冰融化前,冰山垮了。

走近了,他看见三个人,三只不同的企鹅挂饰。

看见企鹅挂饰,周泽楷说:“挂饰,家人。”

无师自通下,肖时钦瞬间领悟周泽楷的话。这个意思是,孙翔把他当做家人了,所以才会给他一个企鹅。

这可真是,肖时钦看着孙翔笑了。

孙翔骤然脸红,用鞋尖踢着周泽楷,周泽楷笑笑,没有继续说下去。

 

上了飞机后,本来孙翔是要和周泽楷坐在一起的,但叶修临时有事找周泽楷商议。孙翔想也不想就坐在肖时钦旁边。

飞机起飞后不久,大家被空调吹的有些困乏,就连最话痨的黄少天都睡了。

睡着的黄少天将脑袋靠在喻文州肩膀上,喻文州叫来空姐,要了一张毯子,细细地盖在黄少天身上,又默默地调高他们那个座位附近的温度,才放下心来看黄少天睡觉。

注意到肖时钦的视线,喻文州对他做了个嘘的微笑表情。

肖时钦移开脸,孙翔懒散地靠在飞机椅背上,戴着个眼罩歪着头睡着了,手指微微蜷起放在膝盖上。

他伸出手,手指穿过孙翔指缝,牢牢地握住了孙翔的手。

孙翔的手动一下,没有挣开。

你说,好吃的东西要快点吃掉,不然会冷。

那我说,喜欢的人要快点下手,不能只是肖想。不然喜欢的人会跑。

评论(2)

热度(7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