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宅

【叶蓝】《小玩偶》

在荣耀的舞台上,有这么一群小玩偶,他们每日上演着不同的戏,没有重复的,只有不断向前发展的。

你是你自己故事的主角,可总有那么一个人出现的时,你便心甘情愿地沦为配角了。

这个故事叫做十区开荒,他是蓝河,蓝溪阁公会会长,领着一群小伙伴在舞台尽情演出时,一个人从天而降,贸然地闯入了他们的世界。

君莫笑就是这么出现的。

君莫笑刚出场的时候,没有人看好他,尤其是他一身花花绿绿不知协调的搭配。

但蓝河对他着了迷,在不演出的时候,他就乖乖地坐在一边看君莫笑,一看就是一整天。

“有什么好看的?”系舟问他。

蓝河想了很久也都没有给出合理解释:“……也许,是因为他是木头做的吧。”

玩偶不全是统一材质的,比如蓝河就是布料材质,里面填充着棉花,一捏下去,软软的。棉花没有什么攻击力,可棉花会回弹,你怎么欺负他,他就怎么回报给你。

有的玩偶是纸糊的,在舞台上短暂出场就黯然离场。

有的玩偶是铁打的,可是不够灵活,时间长了容易生锈,最后也因“年龄”太大而离场了。

有的玩偶是木头做,被上了一层清漆,延长了保质期,木头关节反而让他更自如,每每登场便迎来满堂喝彩。

那便是君莫笑。

他的戏份最多,最重。每一次出场,人们的关注点都是他,他们要看君莫笑的华丽演出,要看他一个木头人偶完成最高难度的特技。

其他再好看的玩偶都是他表演之下的配角,而蓝河就是这么心甘情愿地成为配角。

因为他爱上了君莫笑。

 

和君莫笑对戏的时候,蓝河总是怒气冲冲,被撩的不要不要的。可是一下台,他就魂不守舍的。

笔言飞觉得不对劲:“老蓝啊,我看你样子不对劲,是不是谈恋爱了?”

蓝河摇摇头,“没有。”

他才不会承认他喜欢君莫笑。

玩偶虽然是玩偶,却有一颗常人的心,也有七情六欲。

比如蓝河的性子软,再比如君莫笑总是开嘲讽。

“我靠了,君莫笑。”车前子、夜度寒潭对君莫笑咬牙切齿。

“一定是个脸T,这个时候一定在嘲讽我们。”

蓝河却不觉得君莫笑是个脸T,他心里有一个完整的君莫笑,被他勾勒的好好的,上了重墨的色彩,从此在他心里褪不去了。

哎,暗恋真是一个又纠结又难受的事啊。

 

蓝河不喜欢和人勾心斗角,争夺C位。他不想争夺,可有人喜欢争。

绕岸垂杨那家伙就是老在他面前刷存在感,下了场,蓝河捏捏自己的棉花身躯,暗暗想,是不是自己是棉花做的,所以每个人都觉得他好欺负?

我也是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,不能那么没有风度。蓝河不跟绕岸垂杨计较。

可有人替他计较了。

他自己的场子自己没有找回来,君莫笑替他找回来了。

君莫笑约战绕岸垂杨,以完胜的姿态碾压他。

“君莫笑好强、君莫笑好强、君莫笑好强。”

这句话被反复刷屏,谁都知道你好强,蓝河想着,你也要知道爱惜自己,天天出场不累吗?站在一旁的蓝河看着他和春易老交谈,突然被点名。

“你们应该叫蓝河来,蓝河比他更出色。”说着余光瞥了一下站在一旁的蓝河。

蓝河腾地一下脸红了,越来越烧了。

“老蓝,你怎么了?”笔言飞问道:“我去,老蓝,你都开始烧起来了?”

急匆匆下了场的蓝河看着还在场上的君莫笑,又忍不住感慨:哎,暗恋真是一件又欢喜又甜蜜的事啊。

 

但欢喜没有延续多久,他就得知君莫笑是他最喜欢的大神,叶秋大神了。

放下电话的那一刻,他心骤然缺了一块,他捏住自己,明明是棉花做,怎么会那么疼,疼的让他想哭想笑。

大神的世界,是他永远无法企及的世界,他永远是那个世界的配角,只会短暂出场,看着他身边越来越多的伙伴,渐渐地离去。他想伸手去拉一下他,却又停住,手僵在半空中,随后落下。

 

他心难受的要死,可是世界还在运转。

没有人会关注到在世界的角落会有那么一个小配角,刚死了初恋。

他拿着一点点希冀养活了一整个爱情之花,最后,却又亲手铲除了它。

看着蔫蔫搭搭的花,他实在舍不得,只能任由他自生自灭了。

偶尔出场,他也能听到君莫笑的消息。

他那么好,哪怕他不去关心,也有人替他关心。

 

他组建战队了。

他和原来的老东家嘉世闹掰了,现在又领着兴欣重头来过。

他在哪里,在做什么?

所有细微的消息一字不落地进入他的耳朵。

 

没想到你现在已经走得那么好了。就是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这个小透明。

 

最后一场戏发生在三十二座主城。

君莫笑带领着人拦截毁人不倦,看见了他:“哟,小蓝,帮我个忙。”

那语调那么熟稔,仿佛他们是多年不见的老友。

那一瞬间,枯死的花重新抽枝展叶。

他倒是没想过君莫笑会记着他,可是君莫笑却那么明明白白地告诉他:我还知道你有一个卧底小号,叫绝色,你还帮我们建立公会仓库制度。你是蓝河,我记得的。

原来你还记得我啊!

 

他们都是提线玩偶,那些牵扯他们的线,叫做命运。

明明是同一个世界,我们有缘分认识,却没有缘分相见。

每一次君莫笑上场,蓝河的目光总是不停的追随着他。

追随君莫笑的目光又何止他一个,一个优秀的玩偶受到观众的喜爱,也会收获同是玩偶的尊敬和依赖。

我可能是他灯光下小小的一员吧。蓝河心想。

万千瞩目投向了君莫笑,高光照亮着他的身影。

蓝河就这样在一旁阴影处看着君莫笑,乖乖地坐下来,一手托着腮,心想:我也想成为这样子的人。想成为和你一样优秀的人,想成为你的人。

 

可是到了最后,他都没有在他的世界里出现。他只是坐在台下的观众席上,看着他和一群队友举起了冠军。

接过冠军的时候,叶修手抖了一下,他太累了,就在他快要接不住冠军杯的时候,他身边的队友和他一起举起了冠军杯。

那一瞬间,掌声雷动。

荣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。

 

戏剧的结尾,蓝河想,好啦,我该下场了,也许是被放入收藏的箱子里,永远都不会出现了。

他站在比赛会场外面的长街,看着外面车水马龙,长灯满街。突然觉得有点冷。

这个时候,他突然觉得不对劲,下意识一回头,是叶修!

“你怎么跑那么快?”叶修难得没有叼着烟,他深呼吸几下,把气喘匀继续说道,“走吗?”

“去哪里?”蓝河被他牵着,跑到跌跌撞撞。

“带你去我的世界。”看着不可置信的蓝河,叶修笑道:“再加个期限,永远。”

 

 

我打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叶修你这个木头,你难道不知道蓝河喜欢你吗?他是真的很喜欢你,喜欢的都开花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02)